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小时之差躲过一劫 无中国公民在土爆炸中伤亡

2016年06月30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路透社等外媒29日曾报道称,13名外国遇难者中包含1名中国公民。对此,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领事官员29日晚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该官员说,经过多方面验证,确认死者祖籍中国新疆,是在土耳其出生长大的土耳其公民,其父母年轻时从新疆迁徙至伊斯坦布尔生活,死者生前系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的地勤人员。同时,使馆方面确认无中国公民在此次爆炸事件中伤亡。

  “早炸一小时让中国乘客躲过一劫,”土耳其华人李先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阿塔图尔克机场原本有一班29日凌晨1时飞往北京的航班,最早28日晚间10时可以办理行李托运、换登机牌。“爆炸时间如果再晚一个小时,恐怕会出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 李先生说,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安检比较严格,进入机场大厅之前先要接受第一道安检;进入国际安检口之前,还要接受金属和爆炸物安检。据了解,今年6月7日伊斯坦布尔在进入斋月的第二天遭遇恐怖袭击之后,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安保级别进一步提升。一名住在中国的土耳其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阿塔图尔克机场增加很多便衣警察,对转机乘客的安全检查更加严格,没想到依然发生惨剧。

  《环球时报》记者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了解到,爆炸事件发生后,共有约90名中国公民滞留机场,总领馆正在积极对滞留中国公民做安抚工作,帮助协调食宿及回国事宜。洪磊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土安全形势严峻,中国外交部和驻土耳其使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在土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李琅 青木 李勇 邢晓婧 白云怡 柳玉鹏)

(责编:实习生 王壹、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