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打通作战信息“高速路” 军网提速增效数十倍

2016年07月01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获悉,他们完成军队计算机网络业务性能优化课题攻关,打通作战信息“高速路”,军网提速增效数十倍。

  据介绍,随着各类信息化指挥手段不断推广应用,军队现有网络传输资源无法满足相关业务快速增长需求,一直是影响和制约部队指挥训练效能的瓶颈问题。

  某基地总站主任吴红光说,针对这一问题,他们组建了团队通过搭建模拟仿真、实装测试和现网验证等手段,模拟用户网络使用情况,从底层协议入手找出网络传输速率低、用户体验差等问题根源,通过制订综合解决方案,在没有拓宽半寸“路面”的情况下,将部分重要应用的网络传输速率提升数十倍,消除了作战信息“高速路”的梗阻。

  据了解,这一成果已经在全军演练、演习以及海上维权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显著提升了信息传输效率和服务响应能力,确保了各类业务系统军事效益的发挥。这一课题被评为2015年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

  这个基地担负着军委首长机关对全军实施战略指挥的保障任务。近年来,他们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强军,先后完成科研创新课题700余项,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66项,数百项原创革新成果助推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刘济美、黎云)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