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菲新总统称乐见南海问题“能谈判达成和解”

2016年07月01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刚刚走马上任的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30日在谈到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争端时表示,“只要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和解,我就很高兴”。

   据当地媒体报道,杜特尔特是在菲律宾新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当天,杜特尔特在马尼拉市中心的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

   杜特尔特表示,他将同他的内阁班子就南海仲裁问题进行深入磋商,“这个问题事关重大,处理好了,局面会改观。我相信我们会处理好的”。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29日称,仲裁庭将于7月12日公布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实体问题裁决。

   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无论仲裁庭作出什么裁决,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承认,不接受。(杨柯 王文 杨天沐)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