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应邀参加“环太平洋-2016”多国联合海上演习

2016年07月0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海军参加世界最大规模军演 台媒酸溜溜发言

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由美国海军主导的“环太平洋-2016”多国联合海上演习再次刷新了纪录。6月30日,来自26个国家的45艘水面舰艇、5艘潜艇、200余架飞机、2.5万人云集夏威夷,将在未来5周内演练各种项目。由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在即,第二次参加该演习的中国海军吸引了诸多关注。

规模号称史上最大

“今日美国”网站6月30日宣布,创纪录的“环太平洋-2016”联合演习有26国海军参加,将从当天一直持续到8月4日。从6月中旬开始,核动力航母、直升机航母、导弹驱逐舰、隐形护卫舰、潜艇、登陆舰、战斗机、运输机、巡逻机、侦察机……各国海军从世界各地源源不断向夏威夷汇集,其中德国、意大利和丹麦是首次参加该演习。美国海军官方网站称,今年演习的焦点放在救灾、海事安全、海上控制与海战领域,将演练两栖登陆、炮击、扫雷、爆破、潜水和救援以及反导、反潜与防空作战。报道称,“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军事演习,它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训练机会,帮助参与国培养合作关系,这对于区域安全至关重要”。

由于参演舰艇数量较多,各国海军舰艇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在预定海域集结,分别组成编队驶向夏威夷,并在途中进行相关演练。例如新加坡“坚定”号隐形护卫舰、日本“日向”号直升机航母和美国“钟云”号驱逐舰于6月18日组成编队从冲绳出发,途中进行了直升机起降、火炮射击、编队机动以及通信联络等不同科目演练,“这类海上演习能熟悉彼此,树立相互间的信任”。

中国国防部网站6月30日介绍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月15日从浙江舟山起航,18日在西太平洋预定海域与美方两艘驱逐舰会合,组成编队向夏威夷航渡。其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主炮对海射击、直升机起降、小艇吊放、临检拿捕、援潜救生等课目演练,中美双方还分别担任执行指挥官,组织开展编队战术机动课目演练,并互派人员登舰参观交流。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