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美军拟向亚太增派快速反应部队制衡中国

2016年07月01日08: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6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威斯勒宣布,最早将在2018年向亚太地区增派3艘两栖攻击舰。日本共同社30日将此举解读为美国有意通过进一步显示其军事存在以制衡中国。

  《海军陆战队时报》称,威斯勒在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演讲时表示,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每隔6个月在澳大利亚进行一次轮换,每年有1250名海军陆战队员进驻澳大利亚。但五角大楼希望2020年将这个数量提高到2500人。

  威斯勒表示,新增部队到底是从美国本土还是夏威夷或日本的海军陆战队基地派出尚在研究之中。目前驻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每年在亚太地区实行两次各90天的战备巡逻任务。威斯勒透露,如果新计划得以落实,驻冲绳的部队将把注意力聚焦在东北亚地区,而澳大利亚的新部队则负责南太平洋区域。

  共同社称,美军已在地中海及海湾地区投入了以两栖攻击舰为主的快速反应部队,目前在亚洲则以佐世保和冲绳为据点进行快度反应部队的前沿部署。由于中国的海洋活动日益活跃,与日本、菲律宾等周边国家的紧张加剧,美国提出向亚太地区增派快速反应部队的构想,有意通过进一步显示其军事存在以制衡中国。

  报道称,威斯勒对中国试图阻止美军靠近本国近海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感到“强烈担忧”。他表示,将力争强化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

  共同社披露,美国还计划部署4艘以日本为母港的舰船以加强警戒监视。威斯勒没有提到这4艘美国舰船的种类及派遣地。但根据此前已经公布的计划,“朱姆沃尔特”号隐形驱逐舰将被派往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美军佐世保基地。 (武 彦)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