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女兵连里飘出“颂党心语”

驻蓉某话务连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剪影

2016年07月0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党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按照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岗位建功立业。”6月30日,西部战区、原成都军区模范话务连的官兵围坐在上士李嫚班长的“优秀党员成才路”访谈会现场,听她讲述自己的感悟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进一步夯实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将爱党敬党的政治情感融入官兵血脉,该话务连精心筹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别具意义的纪念及教育活动:她们走进抗战纪念馆,踏寻历史的足迹;探访八路军老战士,聆听热血沸腾的党史故事;组织“党旗飘飘在一连”主题演讲,官兵轮流上台述说感悟……连队还广泛开展“读红色经典、学党史军史”网上读书交流活动,开展“党史军史知识竞赛”,引导官兵在学史明理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针对党员先进性意识不强等问题,组织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在党旗上签名”和“我为党旗增辉添彩”誓师大会,安排“青春聚集党旗下”主题党课;还组织开展“戴党徽、做表率”和争创“优质岗、示范岗”评选活动,让官兵在自我感知中找准差距、争当先进。

连队的各兴趣小组也积极跟进:活动室里,一幅幅绘画作品以女兵特有的细腻笔触表达着新一代革命军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坚定信念;文化墙上,一张张摄影作品从女兵生活的不同角度显现出发扬传统、勇攀高峰的精神;“模范话务连”网站上,一篇篇官兵自发创作的文学小品,畅谈着对强军梦的期盼和对军旅梦的思考。

精心策划的活动,别出心裁的设计,让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这些天,该连官兵结合学习活动撰写心得体会,一句句真诚朴实的话语从官兵的笔下流淌出来。连队利用3块展板将这些体会集中“晒”出来,供大家分享。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学生新兵卓琳在心得体会里这样写道:我们这一代应勇于担当起投身强军实践,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通信兵的使命,为实现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苗族战士潘婷感慨到:“在党领导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恩情,珍惜现在时光,努力拼搏奋斗”。去年提干归队的分队长李露也吐露真情:“我是沐浴党恩成长起来的90后干部,我一定会干好工作,来回报党的培养”…… (屈波 蒋袁源 吴京烝 摄影报道)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