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炒作中国海军王牌齐聚三亚 准备军演宣示主权

2016年07月0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由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推动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将近,各方表态日趋尖锐。西方媒体频频借仲裁案向中国施压,污蔑中国在南海“行使霸权”。

中国外交部继6月30日表示“不接受、不参与和不承认”关于此案的任何裁决后,7月1日再次强调海牙仲裁庭对本案“无管辖权”,阿基诺三世政府此举违反国际法。目前,美国3艘“宙斯盾”驱逐舰正在南海地区进行巡逻,中国国防部发言人6月30日表示“完全掌握美军动向”,并指责美方此举是“在南海搞军事化”。与此同时,外媒炒作解放军三大舰队王牌军舰聚集三亚军港,“准备军演宣示主权”。

引人注目的是,昨天宣誓就职的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在其15分钟的就职演说中,没有一句提到南海,但在之后举行的新内阁会议上,他表示希望和中国在南海的争议能够“软着陆”。中国东南亚问题专家庄国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杜特尔特向中国表达了善意,这是与其前任完全不同的姿态。”(辛斌 蓝雅歌 屠丽美 郭媛丹 林鹏飞)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