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高官扬言在南海紧盯中国:我们不会从这里走开

2016年07月04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媒7月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说,由于中国的经济、政治及军事影响力日增,在南海发生的情况使美国有理由多方面注意中国的举动,这也是美国实施亚洲再平衡的原因。

海牙仲裁庭对南海案的裁决即将出炉,东亚情势紧张也牵动美国对地区安全威胁的评估。

布伦南日前在美国外交学会的全球安全威胁讨论中,针对中情局是否认为中国是全球安全挑战的问题表示,看看南海发生什么事就让美国有理由多方面注意中国在做什么,美国重返亚洲正是要告诉美国在亚洲的盟友,美国没有忽略这个地区。这也是他最近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时传递的主要信息。

布伦南说:“我和东盟国家及中国的情报机构官员会面,一方面与他们保持对话,另一方面也让他们知道,美国对待这个地区非常严肃,我们在此地有非常重要的、不可放弃的国家利益。如果任何人以为我们会放弃,那将是严重的误解。”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6月30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布伦南说,随着中国在经济、政治甚至军事上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实力,美国有理由关注这个国家在一系列问题上的所作所为。

在美国外交学会回答提问时,布伦南说:“中国在经济、政治甚至军事上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实力。”外交学会是美国最知名的智库之一。

他说:“显然,随着我们看到南海发生的情况,美国有理由关注中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所作所为。而我们正在这样做。”

布伦南表示:“美国非常看重这一地区,而且我们在这里有非常重要的国家安全利益,我们不会从该地区走开……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我们的目光同时盯住所有这些。”

这位中情局局长说:“这是为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以及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国家安全利益得到保护和推进而作出的努力,我们在履行我们的职责,尤其是在那些海域的航行自由方面。”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