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某基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抓日常

2016年07月04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七一”前夕,北海舰队某基地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宣誓,4名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合格党员标准承诺亮诺。

  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学用结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的重要抓手,让党的肌体细胞充满活力。

  3月初,基地党委常委在调研中发现,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强、抓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对下传导压力不够,有的机关党员干部聚焦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意识不强,少数基层党员理论学习虚化、党员意识弱化、工作标准不高。为此,他们注重区分层次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不同要求,区分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加强分类指导。

  从5月中旬开始,该基地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和“新老典型走基层”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启迪官兵。他们依托“基地大讲坛”,邀请专家教授、“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等精干讲师力量轮流为部队授课;推行“党员活动日”,实施“互联网+”党建,将网上党校、微信等新媒体与党员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革命战争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该基地每名党委常委带头给部队讲一堂党课,师旅团领导结合蹲连住班、挂钩帮带等时机,到基层单位讲党课,以理论阐述、分析思考、哲理故事等形式,帮助官兵加深对党员义务的理解。

  前不久,基地驻地附近突然发生一场火灾。“党员跟我上!”由基地所属某大队党员骨干组成的应急分队率先到达现场。他们一边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一边控制火势蔓延,第一时间内开辟了隔离带,立起了党员好样子。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基地组织“亮出党员名片,树起先锋形象”评选活动,在舰艇战位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开展“我承诺、我示范、你监督”承诺践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并利用每周党日活动时间遴选“党员示范岗”和“示范党员”。他们还畅通常委联系卡、网上首长信箱、官兵恳谈会等5个民主渠道,一系列举措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实现了融入平常、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钟魁润 李 丁)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