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港媒:国产中推涡扇发动机装配飞机首飞成功

2016年07月04日16: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明报》网站7月4日报道,使用国产中推涡扇发动机的某一型号飞机,7月1日上午成功升空。按照预定航路完成爬行、飞行等任务,10时01分成功着陆。这预示中国自主研发的中推涡扇发动机装配飞机并首飞成功。

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2日在微信公号“看黎阳”披露,整个飞行过程中,发动机工作7分33秒,参数正常,工作稳定。黎阳公司称,作为该型发动机总承制单位,公司出色完成任务并成功实现首飞,标志着该型新机研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是中推涡扇新机研制中又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据了解,中推涡扇发动机通常用于军机。黎阳公司研制的“中推涡扇”发动机应是国产WS-13某一型号,这是中国参考俄罗斯RD-93发动机研制的新一代中推涡扇发动机。WS-13有两种飞机可能使用,一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FC-31战机,一是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的枭龙战斗机。目前黎阳公司的中推涡扇发动机装备于何种型号战机尚不得知。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