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约与俄罗斯商议再度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

2016年07月05日04: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4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4日表示,北约正在与俄罗斯商议再次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仍愿与俄罗斯对话,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可以发挥对话和信息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以缓和紧张局势并提高军事行动的可预测性。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将在北约华沙峰会后尽快举行,会议将主要关注透明度和风险控制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说,即将举行的北约华沙峰会的议题涉及北约在中东欧军事部署、北约军费问题、北约与周边伙伴国安全合作、北约与欧盟合作等方面。

  北约峰会将于7月8日至9日在波兰华沙举行。

  4月20日,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大使级别会议,就乌克兰问题、阿富汗问题以及风险管控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这是北约因乌克兰危机与俄罗斯中断互动近两年后重启理事会会议。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约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平等磋商的论坛机制。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