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日军机在钓鱼岛正面相对 中方:例行巡航遭挑衅

2016年07月05日04: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日军机在钓鱼岛正面相对

  苏-30

  F-15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日,国防部新闻局就日方称中国军机向钓鱼岛南下事件回应表示,日方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最近发生多起中国军机向钓鱼岛南下的事件。6月17日,中国军机南下钓鱼岛方向,日航空

  自卫队派F-15战机紧急起飞。日机接近中国军机并进行警告,但中国军机没有立刻撤离,日机与中国军机多次正面相对。日机为躲避风险,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然后飞离空域。

  有记者问,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上述事件有关情况? 对此,国防部新闻局表示,日方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日机的挑衅性行动极易引发空中意外事件,危害双方人员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国防部强调,中国军队维护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同时尽早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有关谈判障碍,为启动和运行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创造条件。

  1航空器进识别区我国将如何应对

  若不服从指令将防御性紧急处置

  2013年11月23日,我国国防部根据相关法律,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其中包括钓鱼岛。

  在此区域需服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指令。对不配合识别或者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中国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除了必须遵守以上规则外,位于防空识别区的航空器,飞行计划应当向我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报,同时,位于识别区的航空器,必须开启并保持双向无线电通信联系,及时准确回答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识别询问。

  此外,识别区内的航空器,配有二次雷达应答机的应当全程开启,并按照有关国际公约规定,明晰标示国籍和登记识别标志。

  2苏-30与F-15若较量谁占上风

  苏-30防护性和隐身性更强

  一架产自俄罗斯的苏-30,一架产自美国的F-15,若二种战斗机相较量,谁会更占上风呢?

  据早前公开报道显示,美国F-15在内的战斗机进行超低空飞行时,都有很难克服的致命弱点,那就是由于过于贴近地面,飞行形成的气流远比高空飞行强得多,持续超低空飞行有时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机毁人亡。“苏-30”战斗机却克服了这一致命弱点,其独具特色的沿地形自动飞行性能,使飞机有遇山爬高、逢狭谷穿越的本领。“苏-30”这一独特的性能只有美国的“B-1B”战略轰炸机可以媲美。

  同时,苏-30有极强防护能力和出色隐身性能,而美国的F-15战斗机并没有任何的隐形能力,而“苏-30”通过减小其雷达、热成像和目视信号达到了良好的隐身效果。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