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组织跨区机动演练

2016年07月05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夏,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组织数百名官兵跨区机动至西部战区某训练基地,开展实兵实弹战术演习。该校区在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锤炼官兵,着力打通任职培训学员走进部队的“最后一公里”。

  从华北平原到西北戈壁,注定不是一段“愉快”的旅行。专列甫进草原,一阵狂风骤雨过后,一辆装备车固定出现了松动,在上有高压线、两侧列车奔驰的情况下,装备检修小组迅速行动,实施精确化“外科手术”,排除了障碍。

  在戈壁滩上按图行进是一件难事,茫茫戈壁除了低矮的草丛没有一处参照物,纵横交错的道路早已被装甲车辆压得面目全非。为此,各演习连成立了识图小组,反复对照现地地形推敲辨别,同时积极开展分析研究,最终在一次次走冤枉路的教训中总结出了识图的“五个黄金法则”,成为戈壁徒步行军的重要参考依据。

  反坦克导弹夜间射击是此次演练的一大亮点。“我们确实设计了夜间射击功能,可是多年来无人问津,就是因为风险挑战太大……”有些人在犹豫。

  “今天不拼命,明天没命拼。”校区领导坚定地说:“攀登实战训练的高峰不可能一马平川,只要胆大心细,科学施训,就一定能够成功。”

  入夜,1309高地,反坦克导弹引而待发。“嗖—嗖—嗖”随着3发信号弹刺破夜空,反坦克导弹如离弦之箭射向目标,捕捉导弹轨迹、飞行正常、目标重合、命中……

  为了提升实弹射击效果,今年演习首次引进了实装靶标——将某型实装坦克拉进训练场,接受炮火检验;同时,设置了碉堡、地堡、空中等多种实装目标,在炮火硝烟的洗礼中锤炼我军反装甲作战人才。腾起的硝烟和剧烈的爆炸表明,反坦克导弹无愧为“坦克杀手”。

  作为全军唯一的反坦克导弹人才培养院校,演习期间,校区出动了我军现役全部型号反坦克导弹,发射各类弹药近百发,搜集整理有效信息近百条,为我军反坦克导弹装备教学训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资料。(于飞 陈正方)

(责编:实习生 王壹、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