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肯尼亚加强警戒防止索马里“青年党”制造恐怖袭击

2016年07月05日14: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肯尼亚地方警官4日说,肯尼亚一些地区当天已加强警戒,谨防索马里“青年党”再次制造恐怖袭击。

   肯尼亚拉穆镇地方警官弗朗西斯·瓦尼奥希对记者说,超过40名携带武器的“青年党”成员在拉穆镇附近一些区域被当地居民发现,居民向肯尼亚安全部门报告了这一情况。

   据瓦尼奥希介绍,肯尼亚警方已掌握可靠情报,这批“青年党”武装人员计划在肯尼亚发动恐怖袭击。他表示,目前肯尼亚已在拉穆镇等区域加强安全防卫力量,防止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

   拉穆镇是肯尼亚东南部港口城镇,距肯尼亚与索马里边界地区较近,附近森林广布,被怀疑有大量“青年党”成员藏身于此。

   此前,肯尼亚已在拉穆镇及附近区域部署大量安全人员,对可能长期隐藏在森林地带的“青年党”成员进行追剿。6月29日,肯尼亚国防军在该地区打死4名“青年党”成员。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2015年4月,位于肯尼亚加里萨的一所大学遭“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48人遇难。为彻底铲除“青年党”,包括肯尼亚安全部队在内的非盟军队和索马里安全部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王守宝 吴宝澍)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