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国防动员部赴河北阜平县定点帮扶

2016年07月06日08:20  来源: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阜平县北果园乡店房村村委会,军委国防动员部与店房村举行了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启动仪式。

  阜平县是革命老区,位于县城东南部的店房村在战争年代曾是晋察冀军区教导团、战地临时医院驻地。军委国防动员部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军委有关部署要求,在着力加强国防动员系统扶贫攻坚工作指导的同时,精准抓好定点帮扶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在河北省扶贫办、保定市和阜平县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将定点帮扶村选在了阜平县,帮助老区群众尽快过上小康生活。

  7月4日,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各级领导就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专题研究帮助老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的攻坚举措。5日上午,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他们为学生代表发放扶贫助学金和“一对一”联系卡,并实地察看店房村医疗室、学生教室等场所,以及该村大枣试验站和生态园等建设项目。此前,军委国防动员部已帮助学校整修校舍、更新增添教具、购置校服,为村“国防书苑”配置电视机、电脑、书柜书刊,并为村医疗室添置部分设施和常用药品。

  记者了解到,军委国防动员部本着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的思路,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作为重点,利用国防动员系统单位遍布全国的特点,帮助宣传推销当地特产,支持店房村塘坝、水库和道路建设,大力开展红色旅游和全民国防教育,进行多渠道帮扶,提升扶贫攻坚的质量效益。

  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政委朱生岭全程参加此次定点帮扶活动。(刘伟)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