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医大军事预防医学院教员学员同登练兵场

2016年07月06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盛夏时节,关中腹地,第四军医大学“卫勤尖兵-2016”军事医学综合演练拉开序幕。“昏迷,渗血已湿透敷料,伤口内有碎骨,有脑组织膨出,担架员立刻将伤员送重症抗休克组。”这是该校军事预防医学院50余名教员,带领400余名学员展开火线救护的一个场景。

  演练现场执行总指挥李林介绍说,做一名合格的军医必须具备战场救护的过硬本领。这次实战化演练,内容包括摩托化行军、徒步行军卫勤保障、野外驻训卫勤保障、战场伤员搜救的组织与实施等10项。演练现场,战场火线急救和伤员分类后送课目正在紧张地进行。“三防”医学救援队的专家教授带领学员开展侦检、分类、救治和后送准备工作。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医疗队身着全身密闭式防护服、防护面罩和辐射沾染检测仪等救援物资装备,向遭袭现场出动,对可疑污染区进行侦察和沾染边界划分,并采取应急处理,紧急抢救污染区伤员。

  据悉,此次战场救护演练,演习课目和内容均由外请考核小组随机抽点,打破了以往自导自演自考的传统演训方式。在实战演练中,考核课目和学员分组均采取随机抽组考核,现场打分、现场公布考核结果,打破了以往学员固定课目的单一训练模式,增强了学员军事卫勤组织和军事技能及火线救护的本领。(林加金)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