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黄金期”训练中政治工作给力

【查看原图】
图为训练结束后宣扬典型
图为训练结束后宣扬典型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6年07月06日17:03

人民网兴安盟7月6日电 为持续培育“黄金期”训练中官兵的顽强战斗意志,近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在“黄金期”训练期间紧贴训练进程,坚持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积极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和作战功能,为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该支队坚持“教育与引导并行、训练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始终把官兵的所思所需作为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内容。针对官兵体能消耗大的实际,各级见缝插针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官兵思想动态,把思想和心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官兵思想稳定、精神饱满。基层各单位紧盯官兵现实思想,广泛开展职责使命、战斗精神、形势任务等教育,引导官兵克服厌训、怕训的消极思想,使官兵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意识。利用训练间隙,积极开展读书看报、演讲比赛、娱乐活动,缓解了训练压力,激励了官兵士气斗志。同时,大力宣扬训练中的先进典型,树立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意识,使官兵在相互学习中共同提高。

通过扎实开展训练中的政治工作,有效缓解了支队官兵的身心压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端正思想态度、磨砺战斗精神、苦练军事本领,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