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不接受任何国家以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为基础的主张

2016年07月07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南海仲裁案从一开始就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任何国家以所谓裁决为基础的主张和行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发表演讲时称,愿在南海仲裁案裁决后与中国进行对话。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由菲律宾阿基诺政府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从一开始就是非法和无效的。无论仲裁庭作出什么裁决,中方都不接受、不承认。同时,中方不接受任何国家以所谓裁决为基础的主张和行动。

“双边友好对话协商是妥善处理中菲南海争议的唯一正确可行途径,我们希望菲律宾新一届政府与中方相向而行,摒弃旧政府错误做法,回到与中方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为改善和发展中菲关系做出努力。”洪磊说。(靳若城)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