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联邦调查局不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希拉里

2016年07月07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5日宣布,联邦调查局不会向美国司法部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科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行为说明她和她的高级助手在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希拉里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调查结果不足以对希拉里提出诉讼。

  科米表示,联邦调查人员无法找到以往任何一个类似案例来支持对希拉里提出起诉。

  科米公布了联邦调查局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调查的主要发现。其中,希拉里在2014年上交美国国务院的约3万封通过私人邮箱处理的公务邮件中,有110封邮件包含有在当时发送和接受时就已被认定为机密信息的内容。此外,还有一些邮件包含有在当时发送和接受时就已被认定为“最高机密”信息的内容。

  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了几千封希拉里团队没有在2014年上交给国务院的公务邮件。科米表示,调查结果显示,这几千封邮件丢失主要由技术原因和希拉里定期删除邮件的习惯造成,没有证据显示她和助手有意删除记录来隐瞒任何事实。

  联邦调查局当天宣布的结论立即引起共和党人不满。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发表声明说,没有人应该凌驾于法律之上,拒绝因鲁莽处理国家机密信息起诉希拉里将会开创一个不好的先例。

  去年3月,希拉里承认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了约6万封邮件。美国情报人员去年8月审查希拉里上交的邮件时,发现两份涉嫌涉及“最高机密”内容,使得外界对希拉里的行为是否导致泄密产生质疑。随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和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的行为是否属于对机密情报处理不当。(陆佳飞)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