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必对萨德反导做出反制 韩国将付沉重代价

2016年07月0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明年年底前,美韩将在中国家门口支起萨德反导系统,这个打着“拦截朝鲜导弹”幌子的导弹防御系统,不仅可以拦截中国和俄罗斯的中远程导弹,还能监视中国华北地区解放军火箭军和俄罗斯远东部分的军情。“更重要的是,它将打破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东北亚地区半个多世纪的大国力量平衡,点燃地区军备竞赛的导火索。”

军事专家戴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8日,在美韩宣布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中俄外交部均在第一时间对此决定表达强烈抗议,中国国防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称中方将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

“近年来跟中国在人员、经贸和文化来往上都十分紧密的韩国,把自己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毫无疑问,中国将会作出必要反制措施,部署萨德将令韩国付出沉重代价。” 8日,韩国各地掀起示威浪潮,民众反对因部署萨德使韩国沦为“大国军事对决政策的牺牲品”。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萨德的部署其实对朝鲜来说没有太大意义”,戴旭对《环球时报》说,萨德专防中远程导弹,而朝鲜的短程火炮和坦克反而是它无法打击的,所谓“只对朝鲜,不针对第三国”完全是一种虚伪的说明,萨德明显是针对中俄的部署。(陈尚文 蓝雅歌 郭媛丹 范凌志 李天阳 柳玉鹏 任重)

(责编:邱越、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