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闽江呜咽,抗洪勇士刘景泰你在哪里?

2016年07月10日09:0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闽江呜咽,抗洪勇士刘景泰你在哪里?

  中国军网闽清7月9日电 (王军峰 胡伟 刘伯宇)7月9日12时45分,悲壮的一幕发生在抗击“尼伯特”一线:三名战士刘景泰、林边建、涂仁兵,在随部队救援途中被泥石流冲入梅溪。

  超强台风“尼伯特”肆虐之际,东部战区陆军某团预置在闽清一中的300多名官兵,其中50人奉命紧急向受灾严重的三溪乡开进,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在县人武部人员带领下,行至云龙乡潭口村时,副营长苏杭发现前方通路泥泞、山体渗水、树木倾倒,随即命令部队停止前进,并派连长王浩带领驾驶员章洪、班长刘景泰、列兵林边建和涂仁兵前出侦查。

  侦查组下车后,前出30多米,突发山体滑坡,走在队伍后侧的刘景泰、林边建、涂仁兵猝不及防,瞬间被泥石流卷入江中。

  40多分钟的煎熬和搜救过去,约13时30分,在梅溪与闽江交汇点附近,列兵林边建、涂仁兵被发现,紧急送往福州总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正常。而班长刘景泰截至发稿时,仍未发现踪迹。

  勇士为民不惧风险,沿江军民紧急搜救。三战士遇险的消息传出后,东部战区陆军秦卫江司令员、廖可铎政委高度肯定了官兵们抗击台风的英雄壮举,指示第31集团军协同地方政府紧急展开搜救行动。并要求各任务部队继续组织抢险救灾,注重部队官兵和群众的安全,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

  目前,部队官兵、闽清人武部、专业搜救力量和地方群众正沿江展开立体式全方位搜救。

  英雄刘景泰你在哪里?你可听见,战友们揪心的呼唤、闽江两岸群众焦急地期盼……

  上万军民正在寻找你!我们多希望能听到你亲切的声音、看到你威武的身影!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