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参加环太平洋军演舰艇开放 3400余人次登我舰艇参观

2016年07月11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3400余人次登上我舰艇参观

  当地时间7月9日,“环太平洋-2016”演习迎来参演国舰艇开放日,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24艘舰艇向参演国官兵、华人华侨、当地民众和各国媒体开放,参加开放日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广受各界关注。

  当天一早,中国舰艇编队停靠的K7、K8码头外就陆续有人排队。上午8时,舰艇开放日正式开始,参观人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从飞行甲板分批登舰参观。祖籍四川乐山的旅美华人朱世炎已在夏威夷生活20余年,70多岁的他乡音未改,一大早就和家人来到珍珠港,首站就是中国舰艇编队。在西安舰的前甲板上,朱世炎说:“在夏威夷看到祖国的军舰,心情特别激动,这说明了中国的伟大和富强。”

  除了当地华人外,还有很多参演国家的海军官兵登上中国军舰。来自澳大利亚海军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的水兵萨朗森说:“中国军舰和澳大利亚军舰在珍珠港比邻而停,是好邻居、好朋友。中国舰艇开放日组织有序,中国军舰外形美观、干净整洁,让人印象深刻。”

  开放日从8时持续至下午4时,先后有3400余人次登上中国舰艇参观。在开放日结束后,各国参演舰艇将陆续驶离珍珠港,转入演习海上实施阶段。(罗朝文、高立英)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