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华容县出现溃口 省军区司令急赴一线指挥抢险

2016年07月1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岳阳7月11日电 7月19日9时30分左右,巡查人员发现华容县治河镇南堤红旗闸管身新老土结合部位发生渗漏,随后迅速恶化,出水流量由1秒立米,半小时内迅速发展到10秒立米,紧接着堤身发生开裂,最终在11时左右堤身下沉溃口。

得知消息后,湖南省军区党委迅速启动抗洪抢险救灾预案,紧急调动兵力,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亲自挂帅,参谋长郭辑山带领机关指挥组人员紧急奔赴一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省军区迅速协调部队专业救援力量和装备,做好围堵溃口的准备;协调武警部队和组织指挥民兵应急分队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岳阳军分区立即部署,辖区各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向华容新花垸集结。

华容县人武部紧急出动民兵应急连、附近各乡镇民兵应急排共200余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紧急转移群众。

由于出险时间较短,垸内部分群众没有得到消息,人武部部长刘少红带政工科长王健不顾个人安危,驾车冲入垸内逐户逐院通知。新华垸沿堤有不少留守老人,行动不便,人武部政委石剑组织民兵协助搬运生活用品,并对一些不愿离开的"五保户"老人进行劝离。为加快疏散速度,副部长徐勇带参谋曾磊组织民兵舟桥连15人,驾冲锋舟向对岸运送群众。截止目前,已有序转移群众约6000人,疏散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周仁、陈显、王健)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