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苏丹军队内部派系冲突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2016年07月11日15: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南苏丹军队内部派系冲突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据南苏丹卫生部10日消息,南苏丹首都朱巴8日发生的军队内部派系冲突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

  南苏丹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32名平民、5名警察、44名政府军士兵和190名南苏丹副总统马沙尔武装派别的士兵在8日的冲突中死亡,另有包括士兵和平民在内的至少66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声明说,这一数字是初步统计结果,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政府军与马沙尔的部队8日在总统府外围发生激烈冲突。基尔和马沙尔在事发后对媒体表示,冲突爆发时,他们正在总统府举行会议,对这一事件事先并不知情。他们呼吁各自的部队保持克制,停止冲突。

  然而,10日上午,双方部队再次在朱巴发生激烈交火。目前伤亡情况不明,双方对交火发生的原因也各执一词。

  马沙尔的发言人詹姆斯·达克说,基尔的部队攻击了马沙尔部队位于杰贝勒地区的营地,并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坦克和重炮。双方还在朱巴国际机场进行了激战。

  基尔领导的政府军则称,他们遭到马沙尔部队的攻击,随后予以回击。

  联合国驻朱巴的维和人员告诉记者,交火蔓延到联合国位于杰贝勒的营地和旁边一处供平民避难的营区,枪声一度十分密集,时有炮声。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2013年7月,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引发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马沙尔逃离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回到朱巴,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吴宝澍 王守宝)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