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对中国在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深感震惊

2016年07月12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中国在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遭受严重伤亡深感震惊,中国驻南苏丹使馆正在全力协调各方力量救治伤员。

  自当地时间8日晚,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北侧,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政府军与副总统马沙尔的部队持续激烈交火,连日来,冲突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当地时间10日18时39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流弹击中,中国维和人员已有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

  陆慷说,中方对中国在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遭受严重伤亡深感震惊,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牺牲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中国驻南苏丹使馆正在全力协调各方力量救治伤员。“我们已经要求南苏丹政府彻查此起事件,严惩肇事者。”

  陆慷说,事发以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立即指示驻南苏丹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敦促南苏丹有关方面采取措施,切实保障在南苏丹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指导在南苏丹中资机构及中国公民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安全防范。“我们也发布了安全提醒,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南苏丹,在南中国公民注意躲避流弹,切勿前往冲突地区及人群密集区域。”

  陆慷表示,中国将根据南苏丹当地局势发展,考虑采取包括开展撤离行动在内的一系列措施,目的就是要切实保护在南苏丹中国公民的安全。(靳若城)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