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舰艇成功营救2名落水渔民

2016年07月12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感谢人民子弟兵,是你们救了我们的命!”7月11日上午,东海舰队某水警区泉州舰成功救起福建漳州东山县2名落水渔民。

  7时50分许,泉州舰在完成任务返航途中收到求救信号:“菜屿海域附近海面一艘渔船倾覆,2名渔民遇险,请求你舰前往救援。”“启动海上救生部署,全力以赴营救落水渔民!”获悉情况后,海上指挥员、水警区参谋长林国忠立刻下达指令,并向上级报告情况。水警区指挥所命令附近海域的晋江艇、龙海艇前往支援,同时要求水警区医院做好落水人员后送、收治准备。

  接到命令后,3艘舰艇高速驶向事发海域。8时左右,舰艇抵达出事地点。官兵们发现遇险船只已经倾覆倒扣,水面上只露出船底部分,2名渔民站在倒扣的渔船上挥手求救。

  “吊放小艇”,泉州舰副舰长邵波带领7名官兵乘救生艇立即前出救援。由于风大浪高,小艇操控难度很大,官兵驾艇小心翼翼地靠近落水渔民。当小艇距离渔民10米左右时,他们迅速将拴有安全绳索的救生圈抛出。就在渔民即将抓住救生圈的一瞬间,一个大浪打来,又把船板掀出五六米远。邵波指挥小艇从侧面再次接近。“放!”小艇与渔船平行一刻,官兵们把救生圈抛在渔民身边。8时20分许,2名落水渔民被成功救上泉州舰。(刘亚迅)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