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潘基文谴责南苏丹冲突造成两名中国维和人员遇袭牺牲

 
2016年07月12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潘基文谴责南苏丹冲突造成两名中国维和人员遇袭牺牲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谴责南苏丹冲突造成两名中国维和人员遇袭牺牲,并敦促安理会采取行动,缓解冲突、保护平民。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南苏丹再起暴力冲突是和平进程的严重倒退,加深了该国的苦难,使许多人丧生。南苏丹领导人“失败的领导力”导致了这一后果。

潘基文表示,他已敦促联合国安理会立刻采取行动,向南苏丹实行武器禁运,并向妨碍和平协议实施的领导人施加额外制裁。他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现急需武装直升机,安理会需加强该特派团自身能力以执行其保护平民的任务。

潘基文表示,他对针对平民和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表示震惊。他敦促冲突双方领导人立刻采取行动,下令撤军,尽一切可能停火止暴。

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部队与副总统马沙尔的部队自当地时间8日晚以来持续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71人死亡。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中国维和人员有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2013年7月,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首都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引发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马沙尔逃离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回到朱巴,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