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南海演训活动答记者问

2016年07月12日16: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天就南海演训活动答记者问。

问:中国海军近期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演训活动,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演习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结果有关。请问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

答:中国海军日前在南海开展的演训活动,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此次演习针对海上可能出现的情况,立足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开展实兵检验性训练,旨在提高海军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不论仲裁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论仲裁结果如何,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