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湾各界一致表示绝不接受南海仲裁结果

2016年07月13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南海仲裁案仲裁庭裁决结果出炉后,台各界一致表示要捍卫“南海主权”,绝不接受仲裁结果。

  台当局发表声明称,绝对捍卫“领土主权”,绝不接受仲裁结果,尤其是对太平岛的认定,此仲裁不具法律拘束力。

  中国国民党召开记者会,强调南海是“固有疆域”,应明确宣示、捍卫在南海海域的战略利益,绝对不可以抛弃任何主权领土与海域。国民党强烈批评仲裁“根本是睁眼说瞎话”,表示对仲裁结果完全不满意、不接受更不承认。

  亲民党发表声明称,南海各岛礁为“固有疆域”,对所谓仲裁“概不承认”,要求台当局动用一切力量捍卫“领土主权”完整,如任何官员主张或决策放弃太平岛,均应被追究刑责,同时应加强南海军事守备。

  新党主席郁慕明发表声明表示,仲裁结果不具有国际法效力。南海海疆诸岛是中华民族共同祖产,须坚决捍卫。他呼吁两岸联手合作,共同维护“固有疆域”。

  仲裁结果出炉前后,岛内专家学者和媒体高度关注、纷纷发声,认为仲裁庭处理南海问题不合法,没有拘束力,不用理会,要求坚决捍卫“南海主权”。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