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评论:中国领土,寸土不让

 
2016年07月14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报评论:中国领土,寸土不让

荒唐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作出的所谓裁决,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人民军队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事实早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草台班子”的恶意裁决,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是滥权、越权和霸权结合的“怪胎”,是一张充斥谎言的废纸。中国不承认、不接受该裁决,反对且不接受任何以仲裁裁决为基础的主张和行动。作为南海最大沿岸国,中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同时,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坚持通过规则机制管控分歧,坚持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赢。中国的一贯立场是:不属于我们的土地,一寸不要;属于我们的领土,寸土不让。

人民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抗战烽火,中国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给来犯之敌以当头痛击;鸭绿江畔,人民军队跨出国门、保家卫国,捍卫了地区和平稳定。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人民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信心坚如磐石、不容置疑。

今天的中国,已不是当年任人宰割的中国;今天的中国军队,实力早已今非昔比。自古知兵非好战。人民军队为捍卫领土主权、国家安全而厉兵秣马,就是在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世界长治久安作贡献。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毛泽东同志早就说过:“我们是不是去侵略别人呢?任何地方我们都不去侵略。但是,人家侵略来了,我们就一定要打,而且要打到底。”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国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作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种号令我们等待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绝不可能在轻轻松松、顺顺当当中实现,要让南海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还有太多的阴云需要驱除,太多的黑手需要斩断。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不管形势如何演进,人民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决心有能力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4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