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查找战备漏洞 备战打仗落实到一人一岗

2016年07月15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打仗落实到一人一岗

  7月上旬,火箭军某旅突然拉响“敌情”警报,让官兵们猝不及防。该旅领导告诉笔者,通过突袭式的战备拉动,检验和查找部队战备漏洞,把准备打仗落实到一人一岗。

  “战备工作只有落实到每时每刻、一人一岗,部队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现场观战的该旅旅长石鸿雁说,他们区分指挥机关、作战单元、操作号手建立包含业务水平、防卫能力、军事素质等6个方面的作战能力指标档案,依托训练考核检验构成能力分布图,指导各级严抠细训清除战备“死角”。

  与此同时,他们还多次对指挥员手册、指挥作业规范、指挥作战流程等进行推敲完善,细化了上百条作战指标,并坚持在训练中搜集整理测绘、气象水文、电磁频谱等作战数据,解决了训无数据的问题。

  在装备保养现场笔者看到,该营士官长曹海根正按照《特种装备维护保养手册》中的标准对驻训装备进行检修把关。他告诉笔者,每台装备车多少个紧固点、润滑点、易松动螺母,每个螺钉在哪个位置、力矩多少、用什么工具紧固,手册中全部有据可查,精确到了扳手拧几圈有尺度、油料点几滴有规范。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