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中国96改坦克赴俄参赛 已换装新引擎

2016年07月15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中国96改坦克赴俄参赛 已换装新引擎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4日报道称,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顶尖的装甲制造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显然已生产出第三代ZTZ-96主战坦克的新变型。至少有5辆改进版的ZTZ-96(被称为ZTZ-96B)主战坦克近日抵达俄罗斯,参加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从7月30日至8月16日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

96A型主战坦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力量的支柱,中国军队估计拥有超过2500辆主战坦克。

根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在线论坛上的一位博主7月5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ZTZ-96主战坦克的升级型正在前往测试的途中。两天后,有图像显示这种新坦克开始其俄罗斯之旅。

中国军方没有提供关于主战坦克上哪些地方得以升级的具体细节。《简氏防务周刊》指出,“除了改善通风系统之外,96B似乎显示出,炮塔、光学传感器或者125毫米滑膛炮没有明显的变化”。

根据未经证实的中国媒体报道,ZTZ-96B变型配备了改进的通信系统,并且可能已经安装了新引擎。《简氏防务周刊》透露,坦克的排气系统、悬挂系统和主动轮据称也有所改进。

去年,中国在竞赛中输给了俄罗斯。中国当时派出了四辆ZTZ-96A主战坦克。据透露,中国配备780马力柴油发动机的96A主战坦克的动力不如俄罗斯T-72B3主战坦克。

因此,这次派往俄罗斯的新型主战坦克可能安装了新的1200马力液冷柴油发动机。然而,这只是猜测。如果中国坦克在今年的比赛中表现更佳,它可能表明,ZTZ-96的发动机进行了升级。

中国军网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已派出1066名官兵、各型车辆装备155辆、军舰1艘、歼轰-7A飞机两架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总体来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陆海空军人将参加22个比赛项目。

“我们邀请了来自47个国家的团队。”俄罗斯中将伊万·布瓦利采夫7月7日告诉塔斯社。“与往常一样,有多个团队申请参加两项坦克比赛,今年有16个队、共计3000多名官兵参赛。哈萨克斯坦有21个队,委内瑞拉9个,中国22个,埃及6个,伊朗7个。”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