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国尼斯恐袭:至少84人死亡 2名中国公民受伤

2016年07月16日11: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尼斯恐袭:至少84人死亡 2名中国公民受伤

法国国庆日14日晚,一辆卡车冲入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人群,造成至少84人死亡、50余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当地民众14日晚聚集在尼斯海边著名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欣赏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一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并行驶了2公里。据《尼斯晨报》在场记者描述,卡车冲入人群,有人被撞倒,地上都是血迹,民众不知所措,十分恐慌。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对媒体说,卡车上发现有武器和手榴弹。击毙卡车司机的警察证实,该司机曾向人群开枪。

法国内政部表示,已启动部际紧急指挥中心,该袭击事件中没有人质被劫持。

目前,尼斯所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已动员了全部救援力量,并建立了心理干预中心。

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馆表示,正与尼斯警方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已知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凌晨在爱丽舍宫发表电视讲话称,法国国庆日晚间在尼斯发生的卡车碾轧人群事件的“恐怖性质”无法否认,法国将继续维持最高警戒水平,全国紧急状态将延长3个月。

奥朗德表示,面对恐怖主义,法国决不退缩。法国将继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打击那些在法国本土发动袭击的极端组织。

据法国媒体15日报道,法国警方已通过指纹分析正式确认14日晚在尼斯驾驶卡车冲撞人群的疑犯身份,与此前在卡车内发现的身份证件相符。

法国新闻电台报道说,驾驶卡车的是一名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男子,居住在尼斯,曾因参与持械暴力、盗窃等活动在法国警方留有案底,但此前并未在法国情报部门备案。

(综合新华社电)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6日 08版)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