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力士”做起“空中俯卧撑”

 
2016年07月16日11: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力士”做起“空中俯卧撑”

世界最大的运输机到底有多大?如果你对吨位不是很敏感,我们就做个对比:假如该运输机用来载客,它可以满载2000名乘客,是美国C-17载员数量的20倍;如果在货舱装载货物,16个集装箱才能载满。

由乌克兰安托诺夫设计局设计研发的安-225超大型军用运输机,机长84米,翼展88米,离陆重量超过600吨,于1988年完成首次试飞,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运输机,它保持了运输机界最大体积和最大载重量的双项世界纪录。

安-225的问世,实现了大型器件从生产装配厂到使用场所的无缝对接。为了方便巨大货物进出,安-225货舱形状非常平整,机首可以上掀打开,并把驾驶舱设在主甲板上方的二层处,在货舱内还装设了起重机。这样将大型器件从生产装配厂出发,可以完整、不需拆卸地运至使用场所,既保证了运输过程中产品质量,又缩短了运输周期。

安-225超强的投送能力令众多运输机望尘莫及。它的载重量原厂公布是250吨,但一般认为,安-225至少有超过300吨的载重能力。相比之下,美国运输机C-5却只有118吨的额定载重能力。除了出色的载重能力外,安-225所携带的油料也足够充分,因此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在全负载的情况下仍能持续飞行2500公里的距离。

如果说超大货舱、超级载重不算完美,那么安-225还有一个“过人之处”。这位臂力强硕的“空中大力士”,力量不容小觑,厚实的“臂膀”扛起附带重物,那可不是一般运输机能够做到的,这好似超级奶爸背起婴儿,在平地上完成数百个俯卧撑,这种难度自然不用多说。据悉,安-225除了扛过“暴风雪”号航天飞机,直径7-10米长20米的精馏塔、俄罗斯“能源”号航天器运载火箭等庞然大物也都赫然在列。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