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拜登上美核航母对华喊话 要美军否认东海防识区

2016年07月1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在理查森开始访华的同一天,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举行反水雷演习。而美国副总统拜登则于16日抵达澳大利亚访问,并再次要求中国“遵守国际规则”。拜登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还说,美国敦促中国和菲律宾两国都要遵守国际法庭做出的裁决。拜登说,美国正接洽“澳大利亚以及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坚持要求维护国际秩序,因为它关系到商贸的自由流动,也就是让航道和空域能自由通行”。“美国之音”报道称,拜登这次访问澳大利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与澳大利亚协商如何加强美澳军事同盟,以及联合在南海执行“维护航行自由”任务。

英国广播公司说,拜登访澳巩固“南海自由航行同盟”,访问澳大利亚之前,拜登还于14日登上了“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在与官兵会面时谈及南海仲裁案,表示“我们有必要继续表达与法律裁决一致的支持”,同时向美军战机飞行员表示,若在飞入东海防空识别区时收到警告,应重申那是国际空域。

“南海案裁决后,美国有哪些政策选择?”“美国之音”报道美参议院一个听证会时提出这一问题,并说,美国前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建议奥巴马政府可以采取步骤,确保这个裁决有长远的影响力,同时不让南海紧张局势升级。这些步骤包括通过活跃的公共外交支持这一裁决;警告中国不要采取影响该地区稳定的行动;寻求南海争端的国际化;鼓励其他主权声索国通过仲裁庭解决争端;加强执行航行自由行动但不要大肆声张;批准国际海洋法公约,以及继续积极参与亚洲事务。

王义桅认为,仲裁案出来后,美国会采取很多措施,希望中国“认了仲裁结果”,对中国进行一些约束。但同时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是双方共同的利益,不能被这次仲裁案破坏,所以才有了理查森访华,两国需要一个军方层面的沟通。(青木 蓝雅歌 孙微 范凌志)

 

(责编:实习生 王壹、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