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招飞选拔工作再创新高 74名学子“约会蓝天”

2016年07月1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省教育考试院王成骥副院长、招飞中心周荣勋主任与学生合影

15日上午,河北省保定一中“天梦启航”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在教育局领导、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杨子霄、张晔将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喜报亲手送到高中毕业生张鹏旭手中。当天,12名保定高中毕业生都收到了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

“炼铁翼神箭,铸蓝天长城。恭喜你,加入人民空军!”活动仪式上,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周荣勋主任宣读了金头盔飞行员对飞行学员苗子的寄语,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王成骥副院长、北京选拔中心周荣勋主任分别为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和喜报。保定市张丽涛副市长、市政府张墀副秘书长、教育局张国忠副局长,分别为录取学生所在区县教育局,学校校长、班主任,颁发了喜报。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高中生飞行学员选拔录取工作中,全国共有12.3万人报考,经过初选、复选,择优推荐约3000人参加空军定选检测,在华北五省市录取高中生飞行学员148名,高考文化成绩裸分全部超出一本线。其中,河北省录取的74名优秀学子,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占23%,平均成绩588分,最低录取分数超统招一本线32分,位居全国第一,实现历史性突破。张鹏旭凭借657分夺得河北省招飞第一名,已被列为清华、北大和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预选对象。

“向空军输送合格的、高质量的飞行人才,我们责无旁贷。”张丽涛副市长介绍,并号召全市各教育、招生主管部门和有关学校进一步履行好部门招飞职责,以“思想好、学习好,作风硬、纪律强”为培养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努力为空军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秀的飞行学员。

“飞行学员苗子,是空军战斗力成长的源头和基础。”周荣勋主任介绍,为选拔优质飞行员苗子,他们转变思维、更新观念,加强军地共建协调,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关口前移保苗育苗,重点苗子持续家访跟踪,量体裁衣制定学习计划。他们坚持阳光招飞、制度招飞、廉洁招飞,签订廉洁招飞承诺书,严格执行空军招飞“十严禁”,依托QQ、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通“网上信箱”、“阳光热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实行挂牌上岗、工作倒查、问责反思制度,确保招飞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记者了解到,为适应空军转型建设需要,空军党委机关持续推进招飞改革,招飞质量不断提高。今年按照确定合理化功能定位、构建标准化评价体系、打造专业化检测队伍、实施精准化择优录取的思路,规范组织方法、突出考察重点、细化评定标准、明确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招飞选拔的规范化、科学性和准确度,为促进空军转型建设和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张雷 张立涛)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