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空军航空兵赴南海常态化战斗巡航

2016年07月19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空军轰—6K飞机在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巡航。
  刘 锐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倪光辉)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8日在北京宣布:中国空军近日组织了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这次南海战巡,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了巡航。

  据介绍,中国空军航空兵此次赴南海例行性战斗巡航,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斗巡航目的。

  申进科表示:“根据有效履行空军使命任务的需要,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将继续常态化进行。”

  空军新闻发言人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容侵犯。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9日 09 版)

(责编:白宇、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