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引导党员刀口向内查摆问题

2016年07月19日09: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驻训场上练兵忙,发射架下补短板。7月上旬,火箭军某旅在驻训场组织开展集体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以战斗力为标尺,刀口向内自查自纠,立起了先锋榜样。

  针对少数党员存在的党员身份虚化、党员意识淡化、党员能力弱化等问题,该旅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对照初衷问始终,看党性观念是否淡化;对照岗位问定位,看使命意识是否退化;对照资历问能力,看模范作用是否弱化”的“三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躬身自省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仅如此,他们明确要求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主动剖析问题、制订整改措施,鼓励党员敞开心扉检验献身使命的忠诚度、投身打赢的贡献率,开诚布公地晒问题、找短板、亮差距,主动接受监督。

  7月8日,是该旅修理营二级军士长张华清第18个入党纪念日。入伍22年来,张华清成长为修理营技术大拿。在当天的党团活动中,张华清在全营党员面前重读入党申请书,不禁感慨道:“对照入党之初自己许下的承诺,还有很多方面存在差距。在前行的道路上,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必须保持这种自省常态,才能永葆党员先锋状态。”

  “党员的称谓特殊、身份特殊,但是待遇不能特殊,作为一名党员,应多做添彩的事、少伸抹黑的手”“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它需要我们对照初心不断自省,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强化砥砺”……据该旅政治部主任王冠军介绍,连日来,党员骨干练兵备战的激情持续高涨,先后有60余名党员荣登训练“龙虎榜”,12名党员因在演训中表现突出被上级通报表彰。(奉雷)

(责编:实习生 王壹、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