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装备部某训练基地讲英雄故事 强战斗精神

2016年07月19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之际,空军装备部某训练基地组织官兵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诵读革命诗词、传承抗战精神”活动,重温抗战英雄故事,坚定大家献身使命的信念。

  为引导官兵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该基地广泛组织开展“讲述家乡英雄”主题活动,鼓励官兵介绍自己家乡涌现出的历代英雄,极大地调动了官兵讲英雄故事、学英雄事迹的积极性。活动中,山东籍四级军士长梁斌讲述著名抗日将领张自忠舍身报国的英雄壮举;家在湖南长沙的下士朱洪亮向战友介绍雷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文天祥、方志敏、董存瑞……历史上一大批英雄人物事迹被官兵熟知,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

  如今,这个基地兴起一股学英雄、争先进的热潮。官兵课余时间读英雄传记的多了,探讨军事历史的多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崇高品质和战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马冉)

(责编:实习生 王壹、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