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范长龙:不断深化细化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 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16年07月19日21: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7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南部战区部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指示,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实施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中央军委委员、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范长龙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一声令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着眼应对复杂困难局面,有针对性地研究战法对策,修订完善方案计划,深化人员、装备、保障等各方面准备。深入开展专攻精练和对抗性演练,着力打造用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尖刀”力量,提高军事应对能力和应急突击能力。加强战备值班,严密组织海空巡逻警戒,坚决稳妥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边海空防安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贡献。

  范长龙指出,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着力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下功夫,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破解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难题的实际能力。要持续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扎实推进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范长龙强调,要重视研究军队内外环境的变化、改革利益调整的考验、艰巨繁重任务等对官兵思想和部队稳定带来的影响,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统一思想工作落到基层,营造靠事业拴心留人的内部环境,让官兵有实现人生价值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加强部队管理,保持部队安全稳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彻底扫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造成的潜规陋习,推动部队风气全面好转,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强军兴军的正能量。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