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接运南苏丹维和烈士灵柩飞机启程回国

2016年07月20日10: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19日15时,接运烈士李磊、杨树朋灵柩的中国军队工作组空军飞机,从乌干达恩德培机场起飞回国。轻伤员姚道祥和吴乐也搭乘飞机回国。为确保两名伤员远程飞行安全,机组专门撤掉几排座位,并加装了特制的医疗担架。

  同机回国的还有从南苏丹撤离的25名中国公民。飞机起飞前,机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起灵仪式,中国军队工作组全体成员、中国驻乌干达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及旅乌华侨华人代表到现场为烈士送行。飞机预计20日15时抵达郑州新郑机场。

  自7月13日出发以来,中国军队工作组与我驻南苏丹、乌干达大使馆通力合作,先后完成了看望慰问维和部队官兵、现地指导部队加强安全防卫、协调处理伤亡人员善后工作、协助撤离49名我在南苏丹公民等任务。(罗铮)

(责编:实习生 王壹、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