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为家庭受灾官兵传送“平安书”

2016年07月21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儿子,家里都好,这次受灾多亏了解放军,你要在部队好好训练,像他们一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7月中旬,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湖北籍战士王世亮在视频中看到母亲慈祥的面容后,久悬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这次南方洪涝,该团近90名官兵家庭受灾。为让官兵放下牵挂、安心服役,同时也为了把抗洪一线官兵英勇无畏、冲锋陷阵的感人故事和精神搬上教育课堂,该团党委积极为官兵排忧解难,连线战士家人,请他们传回平安视频、讲述抗洪故事和抗洪精神,增强官兵建功三尺哨位、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责任感使命感。活动现场,亲人的真情诉说和殷切嘱托,令在场官兵无不动容感叹。

  7月3日,武汉某小区被淹,洪水漫过三楼。某部官兵乘皮划艇前来转运灾民。住在12楼的王世亮一家,父亲因腿部刚手术无法行走,母亲紧急呼救。两名战士及时赶来,救出了王世亮父母。当听说王世亮也是一名解放军时,一名战士对忙着道谢的王世亮母亲说:“阿姨,别客气,要是您儿子,他也会这么做。”话音刚落,荧幕内外的母子二人眼泪不约而同地夺眶而出。

  “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也报名参军了!”湖北籍战士王皓月的弟弟王朝阳在“平安视频”中高兴地向哥哥报告。王朝阳正在武汉某大学读书,今年突如其来的大水阻断了暑假回家的路。看着抗洪官兵扛沙袋、筑堤坝、堵决口,他与同学们在后方帮助装沙石的同时,对军人产生了深切的向往,决心报名参军。

  一封家书千人受益,官兵纷纷表示:虽说岗位不同,但担负的使命任务,需要的血性胆气是相同的。抗洪将士冲锋的身影,为我们树起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榜样。(石雪峰 孙 昊)

(责编:实习生 王壹、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