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维和牺牲战士李磊杨树朋遗体告别仪式在许昌举行

2016年07月22日03: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许昌7月21日电  (倪光辉、付晓辉)白花朵朵寄哀思,泪光点点送英灵。7月21日上午,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牺牲战士李磊、杨树朋遗体告别仪式在河南许昌市殡仪馆举行。

  上午10时,许昌殡仪馆哀乐低沉,追悼大厅里挽联高悬,庄严肃穆。李磊、杨树朋烈士的遗像摆放在大厅正中,烈士遗体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静静躺在鲜花和翠柏之中;两名持枪卫兵肃立在遗体两旁,护卫着烈士的英灵。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官兵、驻地省市代表、家乡代表和自发赶来的各界群众列队肃立。

  仪式开始,众人默哀。随后,58名士兵手持冲锋枪,对天鸣枪6响,清脆的枪声划破长空。陆军第20集团军领导宣读了李磊、杨树朋被评定为烈士的通知和烈士生平,并号召集团军官兵向烈士学习。

  李磊、杨树朋的英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殡仪馆外,多名素不相识的群众手捧鲜花、举着“英雄一路走好”的横幅为烈士送行。在各大网站为两位烈士设立的“英烈纪念堂”上,数百万网友献花、留言、网上祭奠。“烈士遗志留千古,英雄壮举垂青史”“倒下的是身躯,不倒的是灵魂”……一句句留言感人肺腑。

  告别仪式后,烈士遗体将被火化,骨灰将分别送回家乡安葬。

  7月10日,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执行任务时被炮弹击中,造成李磊、杨树朋壮烈牺牲,5名战士负伤。此前,我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为李磊和杨树朋两位烈士举行了追悼会,联南苏团部队授予两位烈士联合国和平勋章。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2日 04 版)

(责编:白宇、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