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西北某基地研究员陈德明>>故事集

居安思危

2016年07月2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陈德明始终紧盯世界军事科技前沿,以不懈的探索创新实现技术跨越、抢占战略制高点。

身为国家863专家组成员,陈德明在本世纪初就敏锐意识到反导试验的极端重要性,带领团队收集研究相关文献,论证方案可行性,并自主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

他鼓励大家:“我们所干的工作事关打仗、牵系打赢,只要有想法,就大胆去做,只要做得好,就一定有用武之地。”

果然,几年后,陈德明历史性地担负起靶场选择论证工作。他带领团队比较论证多种布局模式的优缺点与技术需求,形成《靶场建设总体技术方案》,创造性地提出“构建一个体系,形成两种能力,突破三项关键技术”的建设目标,为我国开展反导靶场论证与建设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性技术支撑。

首次反导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后,陈德明荣立个人一等功。面对荣誉和掌声,他依然保持着最初的姿态:专心致志地学习钻研、反复缜密地计算分析、不厌其烦地推演验证……他告诫技术人员:“与世界军事强国相比,我们还有不小差距。要想迎头赶上,就必须做得更好、做到极致。”(刁龙梅)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