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西北某基地研究员陈德明>>故事集

困难面前不低头

2016年07月2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了解陈德明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从来都不惧怕困难的人。

2011年,基地组织新型武器试验任务,需要评估的参数,要求精度高于靶场设备测量精度1个量级,必须在3个月内完成。

课题组接到任务后,很多人认为利用靶场现有设备根本无法实现,大家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沉甸甸的。

课题组负责人陈德明迎难而上,每天在办公室忙碌着。

两天后的一个上午,陈德明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谈了自己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所有人霎时茅塞顿开,兴奋之余略带一丝怀疑,毕竟这些方法还没有在任务中使用过。

随后的时间,陈德明天天带领课题组对靶场数十次的任务数据进行分析验证,证实他的方法优于指标精度要求,可以在试验任务中应用。

20天后,陈德明的理论分析、算法软件和测试结果在任务中得到了证实,数据精度完全符合任务要求。

在任务总结会上,有人感叹:“陈总,您真牛!我们的结果比预计提前了两个多月,还完全符合测量精度要求。”而陈德明却笑着说:“不是我牛,是我们团队的力量让困难低下了头。”

陈德明告诉他的课题组成员:“我们这次虽然顺利完成了任务,但不能只满足于现有的方案要求,我们要尝试采用更加适合任务测量数据的方法,进一步提高靶场测量精度。”

陈德明常说,人不应该被困难压倒,遇到困难要想方设法打败它。(马兴义)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