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中国96改坦克赴俄参赛 成今年夺冠热门

2016年07月25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7月20日报道,来自中国的坦克将在莫斯科近郊的阿拉比诺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坦克现代两项。来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中国队受到热烈欢迎,中国坦克将与俄罗斯的T-72坦克在比赛中一决高下。

报道称,今年中国队将再次派出96式坦克。这种坦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力坦克。不过今年参赛的坦克与去年参赛的并非完全一样,尽管细微的外观差别只有专家才能分辨出来。

坦克现代两项比赛的主裁判叶夫根尼·波普拉夫斯基说:“外观上有差别的是坦克的炮塔和底盘。”

组织方承诺,今年的坦克现代两项比赛将比去年更具观赏性,为此专门改造了更加复杂的路障。去年中国队夺得亚军,今年无疑将是夺冠热门。

另据塔斯社7月20日报道,俄罗斯中央军区司令助理雅罗斯拉夫·罗休普金20日对记者表示,中国侦察兵已抵达新西伯利亚,准备参加2016年国际军事比赛中的“军事侦察兵模范”竞赛。

罗休普金说:“该赛事将在7月30日至8月6日举行。我们用俄餐为中国侦察兵接风洗尘。”

中国军人带来了5辆装备:一辆“勇士”侦察车、两辆步兵战车和两辆补给车。罗休普金说:“中国侦察兵需要通过重重考验:通过‘侦察兵道路’、强渡水上障碍、驾驶战车、完成急行军并进行射击。所有比赛内容将在接近实战的情况下进行。”

2016年国际军事比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13日举行。期间将进行23项国际竞赛。总计将有3000多人参赛。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