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14集团军“蓝军营”展开多个险难课目

2016年07月25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特种战斗射击、山岳丛林综合障碍……7月上旬,第14集团军“蓝军营”官兵冒着高温,在山岳丛林中展开多个险难课目训练。据了解,该集团军经历转隶后,“蓝军营”的训练任务在一段时间内未得到上级明确,但集团军党委不等不靠,主动探索推进“蓝军营”的转型升级。

  今年年初,该集团军机关在调研中发现,“蓝军营”少数官兵存在思想困惑:单位隶属关系和任务方向都发生了变化,训练任务也不明确,“蓝军营”还会不会存在、训练还需不需要开展?对此,集团军党委态度明确: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就要主动作为,扭住训练课题不放松,继续探索“蓝军营”训练转型升级。

  据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划拨专项经费,用于为“蓝军营”更换新型装备,并在场地、油料、器材等方面保障到位,力求把“蓝军营”建设成一块优质“磨刀石”。

  在该集团军党委的指导下,“蓝军营”主动求变,积极搜集外军训练、管理、武器装备等相关资料,推开“特种化、多能化”训练模式,使官兵人人能够操作多种武器装备、掌握多种作战技能。据介绍,升级后的“蓝军营”锋芒毕露,在该集团军近期组织的9次对抗演练中,他们灵活运用多种训法战法,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段江山)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