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范长龙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016年07月26日08: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5日下午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

  范长龙表示,中美关系总体上稳中有进,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就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军关系近年来取得积极进展,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希望中美两军相向而行,共同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保持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范长龙强调,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不会动摇,中国不接受、不承认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中国人民从不会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中国军队坚决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的坚强后盾。

  范长龙指出,美方如果执意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将直接危害中国战略安全,加剧半岛紧张局势,严重冲击中美战略互信。美方必须停止这种错误行为。

  赖斯说,近年来,中美两军关系发展较快,双方高层沟通频繁,在护航、联演等领域展开有效合作。希望双方有效管控风险,防止误解误判。美方致力于发展稳定合作、富有成果的美中双边关系。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等会见时在座。(尹航)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