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8690部队精准配置兵力科学处置险情

2016年07月26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些天,安徽省望江县华阳镇狂风嘶吼、大雨如注,持续高水位导致四合圩出现直径约2米的管涌,急流造成多段坝体塌方,上万名群众受到威胁。武警8690部队72名突击队员火速前往,找到圩堤中空地段,堵管涌、疏水流、封决口、固坝体,成功排除险情。这是该部连日来转战多地科学高效处置险情的一个缩影。

  在处置江苏宜兴神通圩破堤险情时,该部面对圩堤路窄、大型救援设备无法直达救援现场的实际,在附近没有砂石、木桩、篱笆等救援物资的情况下,指挥员带领官兵采取“稳固缺口两侧,搭建平台前进、借助民船取材、填充石料封堵”等方法,用一昼夜时间成功堵住40多米的决口。

  “关键时刻能科学施救、有效处置,主要得益于日常科学的训练指导和战备训练。”该部部队长刘继敏介绍,他们始终聚焦职能使命,按照实战化要求不断优化力量、完善预案,并组织部队进行针对性训练,今年以来先后修订各类防汛预案12套,有效提升了部队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该部自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以来,精准配置兵力,成功处置多处险情。目前,他们还积极同地方水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努力提高抗洪救灾的针对性。(陈振宇、张永超)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