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潜水分队与多国海军进行联合演练

2016年07月26日11: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中国潜水员与加拿大潜水员水下作业结束后交换纪念章。韩富晓摄

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内的希卡姆空军基地里,来自中国海军潜水分队的队员正在紧张备战。明天,他们将正式参加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共同进行的联合海上打捞作业演练。这将是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潜水分队首次与外军联合进行该项作业。

连日来,中国海军潜水分队先后与美、加、澳、新4国的7个潜水分队进行了能力建设介绍、装备器材展示等交流活动,并开展了潜水事故医学处置、水下探摸、目标搜索打捞、码头污染水域潜水等课目联合训练。通过训练,熟悉了外军潜水指挥程序和作业流程,拓展了与外军潜水分队的交流合作,提升了联合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能力。(李开强、王昶鑫)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